【商業空間】飾花勾勒而成的浪漫冰品店

案場大量運用間接照明,除了店面前半段天花板外,牆面的彎角與飾花壁飾也搭配間接照明使用,讓空間充滿柔和浪漫的氛圍。

設計風格:義式風格
房屋狀況:舊屋翻新
使用裝飾建材:飾花、線板、壁爐柱、立體天花板、燈盒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
花卉幾乎是歐洲大陸的文化核心,從古典到現代,關於「花」的各式存在,幾乎能在不同日常領域中被發掘。而在建築中,只要提到、看到「飾花」,大家首先想到的也都是「歐式」、「古典」等相關字詞。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壁面裝飾:飾花、壁爐柱、平面羅馬柱與浮雕壁飾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壁面裝飾:飾花、壁爐柱、平面羅馬柱與浮雕壁飾
本案主是位商場女強人,經營多家餐廳,不僅擅長經營,對室內設計也很有自己的想法,希望把自己去義大利的美好印象,移植於自家的冰淇淋店,讓冰淇淋店擁有古典義式風格的華麗風采。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運用立體天花板裝飾
一走進店口,立刻感受到濃厚的華麗氛圍,白色的歐風裝飾材,配上微黃的燈光,輝映出立體陰影與層次。
走道上方使用立體天花板,用餐區則以彎角、雕花線板層層堆出矩陣造型,沿著線板裝飾層層向下,到壁面上的平面羅馬柱、壁爐柱與飾花堆砌而成的浮雕壁飾,搭配上充滿年代感的斑駁鏡子,豐富繁華如進入歐式宮廷樂園。
商業案場-雕花凹頂燈座與雕花圓弧外框線板的運用
案場大量運用間接照明,除了店面前半段天花板外,牆面的彎角與飾花壁飾也搭配間接照明使用,讓空間充滿柔和浪漫的氛圍。後半部天花板設計重現古典歐式的經典——凹頂燈座搭配華麗的水晶吊燈,並以面寬大的雕花圓弧外框裝飾,盡顯綺麗壯觀的景象。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凹頂燈座+水晶吊燈
安吉利諾義式冰淇淋店凹頂燈座+水晶吊燈
因模組飾花的效果讓人驚艷,加上合作過程溝通順暢,與業主、設計師建立濃厚的信任關係,本案場隔一年為跨大店內用餐空間而針對二樓進行裝潢,裝飾建材依然選用華槶精緻建材商品。
雕刻線板與平面羅馬柱搭配

而與一樓富麗浪漫的風格不同,二樓空間將裝飾元件全漆為香濃的巧克力色。以菱格花紋角線板裝飾上緣,搭配框線、平面羅馬柱與飾花等元素規劃牆面設計。窗緣設計以圓弧拱門造型裝飾,兩側以象鼻/樑托點綴,在自然光下典雅靜謐,復古氛圍感十足。

飾花與線板搭配應用實照
加入粉絲專頁或LINE好友看更多訊息/尋求服務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相關文章